這原是一篇僅在極少數私人朋友間所分享之120228 CNBLUE Blue Storm 台北場演唱會朋友個人之觀後不公開感想文. 

前幾天, 我又將它拿出來看, 看著看著,興起了一個念頭, 覺得如此細膩的CNBLUE 228 台北場演唱會 觀後文, 是否可讓它公開分享給更多的人, 讓其他也喜歡CN的FANS能看到以不同的角度看見228 台北場的演唱會, 以另一個飯對於這瑒演唱會的記錄,而不是僅限於少數人之間才能看到的一篇後記, 所以向朋友詢問了可否讓這篇原被他自稱為<228之東講西講>文公開的可能性與意願.

在接連幾次的討論後, 朋友願意將此文公開, 在公開前, 因自228至今, 又已過了一段時日, 所以他接續著原文, 補述了,之後,至今,對於CNBLUE在這段日子裡, 部份的個人觀察與看法, 於是有了這一篇公開文.

當我看見朋友所增加的補述文字後, 感受到由每一個字裡行間裡傳達著對CN 四隻的不捨, 滿滿的關愛還有期待.

但因為這原是私人朋友間的分享,所以有些文字用語並没有過多的嚴謹的措詞用語, 也没有使用太多的文學修辭, 甚至有些用字非常的白話與直接, 故請勿用正式文的標準來看待.

我相信因緣而來到我家的fans們都是屬於理智飯之列, 文字會表逹個人想要傳逹出來的訊息, 在觀看的同時亦能感受到朋友想要傳達出的訊息, 不會做出挑剔的行為, 希望亦能和我一樣,感受到朋友對CNBLUE的用心,與對4人的愛與支持都在這下列的文字裡:

 

話說在前頭,筆者本身的位置在搖滾區右方……,所以文中多方感受都是來自於身處在該位置區域的某一區塊的感受….並不含括整個搖滾區右方,甚至整場演唱會…..先申明一下. 筆者本來只是個單純的紅薯飯,因為認識了兩個小朋友,然後認識了兩個團體, 在此之前, 根本沒在跟隨韓國娛樂圈,更不用說沒有聽過任何一個韓國團體,但是因為本身很喜愛樂團,因此喜歡上了CN的音樂. 下面的分享,只是在228之後, 再次靠著聆聽網路上善心人士的音頻上傳, 喚醒筆者當天對每首歌的不同感受, 因為是個人感受, 所以讀者喜愛與否, 實在不是筆者本身的考量………. 以下:

直覺-----大部分的後記都提到容和的聲音一開始不是那麼穩定,我個人的感覺是只有一開始那句而已,後來就漸入佳境,炒熱氣氛的曲子,挺適合開場的

Ready N Go ----- 一開始還想不起這首歌名(是不是歌迷?)後來去翻了別人家的後記才想起,可見我對這首歌多. . ~~哈哈.這首歌對我來說表現是的是中規中矩,兩個主唱的合作,一如既往.

Voice ----- 很明顯生病的宗泫, 但是還是很努力的唱著這首他少數難得的快歌之一,這邊容和第一次開口叫大家一起跳起來, 我記得我有跟著跳, 但是跳得不久(因為周圍沒甚麼人跟著跳), 其實宗泫這首歌的現場, 要是他狀況好, 聽過不少次其他音頻也看過不少次其他影片檔, 他自己也是可以唱得很high.

Love Girl -----  原住民舞的再度呈現(第一次被我發現是在Yoyogi場的飯拍),  我的角度不是很清楚,但是還是看得見他在那邊蹦達蹦達的跳著說Hello Taiwan. 然後就是開始制式的要大家跟著喊”L” “O” “ V” “ E”, 全世界的CN飯應該都知道這首歌的應援方式了, 大家在底下跟著唱, 不知道自己唱甚麼沒關係, 反正就跟著附和最後那幾個韓文發音的字就好了(XDDD), 大家也應該都清楚中途的時候, 容和會大叫一聲宗泫跟正信的名字讓他們SOLO那麼一小段. 在結束前, 容和應該是SET 好的突然故意像是阿公或是外國黑人式的RAP英文, 讓我發出微笑, 想著這人真的很愛玩, 真的很愛音樂啊~~真的很愛~~

接下來的MC時間, 我真的完全理解他們的英文, 倒是敏赫的真的假的那句中文…..我沒聽懂 =_=”

Rain of Blessing -----  In my head, 宗泫令我驚豔的一首歌, 他的雨系列之歌, 老實說, 我是因為這首歌才回頭好好仔細聆聽的! 因為宗泫身體不適,容和合音跟合唱的部分, 明顯的就被容和的聲音蓋過去, 讓容和顯得有點搶了風采.

Y, Why ---- 跟某位朋友聊過很多次了, 很適合現場唱的一首容和式抒情歌. 很可惜沒有現場的管弦樂配合著(首爾場跟香港場是這首歌吧?) 中間他OS RAP部分, 因為他整個人在那邊MURMUR 太嚴重, 害我一度以為他有狀況. 也許對他連續一個半月的操勞, 我早就心理準備, 所以這場演唱會他的聲音對我來說已經是到達我原本預期的水準了(可見我對他的要求多不高XDDD), 這首歌的三段式高音部分我已經很滿意了, 只是不懂他高音唱上去之後, 為什麼反而有幾處低音的部分沒唱?

愛在雨中----- 雖然這首歌的韓文版也不錯, 但是我個人是個日版迷, 所以我還是偏愛日版多一點,但是不得不說, 這首是難得宗泫日版改韓版作品中, 還可以唱出情感味道的歌曲.

MC時間 , 不曉得他們從何時開始有介紹技師團的動作,但是這點跟五月天很像,我覺得很棒,表示他們應該是很感謝這些一路走來的夥伴們! 加油!!這是成為老哥哥樂團的第一步!!初心跟感恩!!很棒!! 容和繼續落他的英文, 我猜他有被他自己講了一串英文後, 臺下反問的”Why?” 這句問傻了….因為他速速把下面丟給宗泫, 不過交給一個英文比他哥還爛的人的用意只有天知道, 也難怪他只好趕緊開始下一首歌…..

Just Please -----  這首歌一直都有點迷幻兼可以讓容和耍點小性感的成分在, 很可惜, 我覺得大家只是一直在尖叫, 一起唱的反應並不熱烈

One Time ----- 容和創作跟CN的經典代表作. 其實因為上一首就沒熱烈, 我覺得雖然還是有人跟著唱, 但是那種high度還是不夠, 容和唱的是日單英文版, 其實大家跟著唱會很好, 不清楚臺下的大家知道不知道這首歌對容和及CN的意義深遠? 除了寫完這首歌之後感動滿滿之外(他說他有哭), 還是CN第一次登上O榜很前面的位置…..(我記得是獨立榜第十一名?)

Tattoo -----  本人最愛的容和一首快歌, 說不上來為什麼? 就是喜愛! 也許跟我第一次看這首歌的影片檔是我也很喜歡的Listen to the CNBLUE也有關(更喜歡Zepp Tour Tokyo Re-Maintenance ), 印象很深的是 那個穿著洞洞裝的容和,又是滿頭大汗的在狂喊著(看向兩邊清爽的弟弟們), 很震驚! 這首歌在228的時候, 容和最後很大聲的嘶吼, 很多人會說他這樣不好好保養嗓子, 但是我覺得一場演唱會中吼個一兩次是沒關係的, 這才是rocker!! 在國外, 一堆這種嘶吼樂團, 都還是整張專輯都這樣吼, 卻沒有傷到喉嚨. 我覺得是因為他們用對方法, 而容和, 我相信他是還沒有找對方法.

正信跟容和的MC時間

Now or Never ----- 日單另一首經典. 聽得出來宗泫在這時候因為剛剛沒跟他那個吼了三首歌的哥哥一樣亂吼亂叫而有得到適當的休息, 所以他的聲音有比開場的緊繃好多了, 至於某人大概吼完三首歌就累了, 所以這首歌他有點氣力放盡的感覺…..XDDD

Kimio ---- 這首歌我完全是日版的飯!! 我有跟著唱整首! 雖然我知道唱的人不多!! 因為這首歌完全就是宗泫的solo , 所以正信跟容和玩開整場跑, 因為被有線吉他牽制住的宗泫也沒處去(是說這人本來彈起吉他就活在自己的世界,他本來就很少移動), 我又懶得回頭去看那跑來跑去的兩兄弟, 我只好盯著宗泫看(也不要浪費自己花了5600) ,但是全場因為那兩兄弟的狂奔一直在尖叫,害我有點分心. 其實這首歌宗泫在唱的時候, 我腦中一直出現925 Yokohama那場四個人最後玩起來, 前面三隻一起回頭看著敏赫, 一直一直的不間斷, 最後容和回頭對著麥克風激動地大聲喊了句 “ A Ri Ga Tou,” 那一幕我很難忘而我也很愛!! (那場最愛的場景是另一幕啦)

MC時間, 敏赫叫宗泫介紹接下來的日單新曲,剛剛玩開了兩兄弟在另外一頭嘻鬧著宗泫

Get Away-----  灌籃高手的fu (我總是這樣講著). 這首很可惜的地方是容和跟宗泫的配合很好, 大家應該要跟著high, 可惜沒有. 這首歌老實說要跟著唱有點難度,主要是大家並不是那麼熟悉的日文加上又是個快歌. 但是可惜的還有另一個, 宗泫在日巡中講了這首歌一開始是希望大家可以跟著一起甩毛巾的~ 但是這時候也沒有出現宗泫希望的甩毛巾 ,我想要是有出現的話, 宗泫會很高興的. 這邊我的心情莫名的high起來, 也配合著大頭的指示在那邊手舉高拍手以及跳起來, 但是….again, 周圍的人也是玩一下就沒了…….

Where You Are ----- 容和走激情路線的一首歌, 至於激情到甚麼地步, 歡迎上網至youtube.com去搜尋225的泰國場跟228的臺北場就知道. 其實我覺得很好, 雖然我老愛說我很想丟拖鞋上去, 但是看到這孩子越來越懂得自己的魅力去讓臺下迷哥迷弟迷姐迷妹尖叫, 我想這是好的! 但是千萬不要油掉! 這是我對他的小小期許! 他畢竟還是這團的支柱( 我不會蠢到就是愛JK裡的人說四人都掉到水裡要救他….因為他就自己會游泳啊,可是他是這團的支柱是事實),很多事情還是以他為首的, 希望他好好發揮不要油掉! 其實我周圍的人還是尖叫多於跟唱…..=__=”

MC又來了, 這次是容和英文單字練習時間, beautiful wonderful都出來了, 我當時想說你要不要所有ful字尾都念出來比較快? 接下來練習完幾個單字, 他大概終於想起了上場前苦背的句子(), 講了幾句比較有水準一點的東西出來了. 但是最後又出現個”Let’s rock n’ roll” 是怎樣啦?? 很好笑ㄟ!!

In My Head ----- 容和噁心巴拉的在那邊講Taiwan is in my head的時候, 害姐姐真的相信, 蠢了一天以後, 回家看到泰國場的影片才知道被人騙! (可見我多好騙XDD) 不過不得不說歌迷吃這招啦, 不知道他哄該哄的人的時候是不是也這麼有效就是了?

孤獨的人----- 就是兩個字, 神曲. 除了這兩個字我想不起來還有甚麼東西可以貼切形容. 這是安可曲的開始, 一開始就用這首大家不知道自己唱甚麼卻又每個字都可以跟唱的歌開始! 就讓全場跟著high!!! 這時後終於有像演唱會的感覺了! 從音頻聽起來, 這首歌從頭到尾全場都有在唱! 好像都沒有落掉一句! 真的很high!

LOVE----- 另一首神曲. 也是一首幾乎大家每一句都唱的歌,可惜中間的rap太難. 印象中我那區連動作都有對著宗泫做得很高興, HIGH! 我很喜歡容和中間幾 個改掉的音, 不是說原曲不好, 我是很喜歡他每次改音的這種行為, 除了改了幾個音就變得很容和式的歌之外, 也可以再次感受到他是真心愛音樂! 我覺得那很棒! (Love Girl 的改版加編曲印象中都是他自己來的, 我就很喜歡那個版本的Love Girl)

孤獨的人跟LOVE中間有一小段容和跟宗泫互看等結束的時間,看得出來現在外務不少的兩人感情依舊很好 (看得臺下的姐姐發出微笑)

你為我著迷 ----- 從去年九月Bluestorm在首爾開始玩的梗, 玩了大半年還不膩, 由正信開始演唱第一句. 這首歌的油膩是大頭再耍性感情色的另一個代表作,目的不外乎就是要臺下的歌迷尖叫,而他也做到了; 揉那已經濕了的頭髮到手指畫愛心, 全都來(忘了講Where you are 那噁心,姐姐翻白眼,但是不討厭的摸右胸) ,覺得這首歌可能因為意外插曲(有人因為愛玩,所以吉他背帶掉了)所以他們玩得很開心.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宗泫的笑容  (附注, 宗泫的笑容從安可曲開始就沒有停過) 然後就在大家以為唱完的時候, 容和又在那邊跟正信一來一往的不要你懂”….(姐姐翻白眼卻又微笑的看著他們)…接著容和又回頭去跟宗泫在用吉他調情” , 然後小倆口達成協議決定再來一個part , 接著敏赫的鼓點就下來了, 又一次全場熱唱! 雖然不愛那部戲, 但是不得不承認這是一首極度適合炒high安可時間的熱唱曲!

MC時間又到了, 這次大概因為要結束了, 每個人都講到話了都背得很好(). 容和又來那個梗, 說真的是要唱最後一首歌了---Love Light!

Love Light ----- 這首搖滾版的愛之光, 在之前看影片或是聽音頻的時候, 老實說我沒有很有好感, 但是,好吧….誰叫我們是band? 真的要現場感受才知道現場唱這首的感受!! 心情小小激動的時候在容和rap的地方那句 “I’m genie for you girl!” 明明不是唱給我聽的 (廢話,怎麼可能XDDD)但是聽著他大聲的唱出那句話就會不由自主的想起那年那個那感動的釣魚場~~容和叫大家舉起手跟著拍拍子,又是另一個嘆氣, 我們那區拍久的人還是不多, 而我像個傻子…..副歌再熱唱一次之後, 以為真的結束了,還在意猶未盡的時候……這時候下來了另一首歌的音樂~~我有哪麼0.1秒以為是我想聽的A Ri Ga Tou??結果是…………

Try Again Smile Again ----- 容和再次要求(跟剛開場沒多久一樣)燈光師把燈光打向臺下的觀眾 (是說開場背的英文句子大概忘了….這邊的英文相當簡略XDDD).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當然是日單英文版,當時就單純覺得英文詞雖然簡單,但是知道他是想要表達鼓勵人心的意思….直到有位朋友有次把韓版中字的MV給我看, 怎麼說呢? 我個人是沒有很愛這首歌, 但是因為當時那支MV , 我開始認真聽起他們每一首歌(曲啦~~曲啦~~我聽不懂韓文詞)(再附注,除了那部戲原聲帶除外), 大概就是那時候開始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四個人要公平一點, 四個真的)心疼四個弟弟們(原來就很欣賞了啦), 要成為老爺爺樂團的路不好走, 他們選擇了條荊棘的路, 只願他們四個感情一直那麼好! 因為那是讓我們欣賞且動容的地方啊!! 唯有感情好, 他們才可以走下去, 這是千古不變的道理, 弟弟們要加油!!!!

其實這絕對不是篇專業的後記, 所以標題是東講西講228. 我也只是自己重聽了一遍音頻慢慢找回那天的感受而已, 我發現我自己在228當下對容和或其他三隻(好吧其實只有宗泫, 因為我根本沒看到敏赫以及就只有那麼兩次正信走過來而已)的表現發出容和當年所謂的媽媽的微笑的表現的地方記憶特別深刻,所以會在聽音頻的時候很容易就回想起來.當然啦,我也有記不得的地方,像是我就忘了宗泫到底在哪一首(絕對是安可曲那段時間啦)餓到咬螢光棒了? 不得不說, 這是場相當簡潔有力的演唱會. 我們很多時候都會怪FNC , 怎麼把四個孩子搞得這麼辛苦? 卻也會忘了他們也願意吃苦啊! FNC 做事太草率, 卻也忘了這是間相當沒經驗的公司啊, 最後只能摸摸鼻子告訴自己說弟弟們會因此而成長的 (好容易被說服的姐姐), 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要擔心, 卻也忘記這是他們的人生啊! 果然這是親姐啊 (傻笑)! 我不會說我多麼大器的說我曾經陪他們一段時間就是美好的回憶, 至少現在的我還沒那麼超然. 現在有的是希望他們更好的心情, 但我也知道不管是在日本還是韓國, 他們都還有一大段路要走, 尤其是後者, 這個月底的CB 還沒到, 我已經可以想到戰況激烈, 是真的很擔心! 所謂的紅薯Boice飯和所謂的Boice唯飯有空在那邊不爽爭奪個節目或是演唱會應援的公平,大器,大量,大宗與否,還不如實際一點努力衝銷量比較有幫助! 說坦白一點, 對他們四個來說都是飯!!!!!只是一群是希望那位忽胖忽瘦自如的主唱可以跟他女人長長久久的飯,另一群是希望他們的oppa不娶(甚至只想嫁他或其他三個)在那邊喊不要鬧的飯而已.

補述:
朋友詢問我可否公開這我原本只給幾個朋友看的228觀後感, 本身因為不是念文學的, 文辭造詣上還有很多不足, 但是朋友覺得値得分享, 我才把已經寫了兩三個月的文章再次拿出來看, 其實覺得還是嫩的很, 而且這根本說不是文章, 真的只是篇雜記 . 因為朋友的關係, 多多少少得重新修正一下原文, 重看文章的此時CN的新專輯EAR FUN宣傳早已告一段落, 兩個該演戲的已經去演戲, 剩下的兩個在休息. 其實依照數字上看起來, 跟去年很像, 但是排列組合上的不一樣而已. 那位自出道以來沒有休息過的隊長竟然被飯發現終於休假回釜山了. 也在此時, 隊長替師妹量身訂作的歌….第一支Teaser在網路上公開了, 鄭隊長的手臂線條成功的()引起大家的注意, 要是沒有師妹的聲音出現, 我想不知情的人會以為這是這是鄭先生的Solo Teaser一直以來, CN的雙主唱一直是個很奇特的存在, 尤其是容和. 這個人是只要一被操就可以很明顯聽的出來聲音有狀況的人, 但是你不得不佩服他聲音的可塑性. 也許講可塑性太絕對了點, 但是光是看他在綜藝節目上模仿過不少聲帶模仿就知道, 要是聲音沒有一定的彈性等等(我實在找不出什麼適合的形容詞,請意會), 做不來這些模仿的. 作為一個主唱, 他聲音的亮度也許被很多人詬病說已經沒有剛出道時的清亮, 我也覺得要是真的有必要動用一些非常手段達到非常之結果, 例如手術, 是絕對必要的. 但是為什麼在責備他聲音沒有當年好也責備他沒好好照顧自己的同時, 忘了他這兩年多來是多麼操勞? 忘了他說過想要死在舞台上? (…..我想他應該不認識黃家駒) 忘了他是多麼熱愛音樂? 忘了他只是個23,4歲的孩子? 就只是個對音樂對朋友對兄弟們一直是個很熱情的孩子啊~他盡本分的做好每樣工作,每樣事情,作為主唱,他就算喉嚨再痛,他依舊盡力唱到最好(而且還話多), 幫忙合音的時候, 也很盡本分的不去搶宗泫的風采; 作為隊長, 他擔起責任, 讓弟弟們信任, 讓公司放心; 作為好朋友”, 他也讓人挺放心沒亂來(請忽略某節目安排的油膩行為, 那是節目, ok! ) . 這樣的鄭隊長, 我不懂為什麼還有人常要找他碴? 說他不夠好? 他並不是個完人, 但是他努力讓你們看到他的努力. 李宗泫,就是個跟他哥一樣, 釜山來的憨小孩. 笑起來比他哥還憨, 有種就是那個在動物園餵食區可以吸引所有小朋友把食物都給他,而他也可以全都吃光的感覺…..要是看過Listen to CNBLUEZepp Tour Tokyo Re-Maintenance228, 就知道他始終如一一在舞台上就是沉浸在他自己的吉他世界的人. 沒他的事情的話, 永遠就站在舞台右邊那個角落, 彈著他的吉他, 想起來的時候就抬起頭來看著他前方的歌迷….(是說他的步數就是那麼幾招….麻煩變一下), 聲音辨識度相當高, 不過一直有著唱快歌的時候會有氣虛,或是氣一不穩,音就很飄的問題, 也好險他目前為止的作品都是慢歌為主, 是不曉得他自己說他的人生裡面的七十多首歌到底哪一天可以都見天日啦, 但是我想應該也是慢歌佔了八九成. 他在他哥不在的時候扛起責任, 雖然可能現在混在宅男電玩圈跟溫柔鄉(), 但是他依舊知道做好音樂才可不會愧對歌迷, 這樣的他也不過小那位隊長一歲而已 . 兩位小的, 一個是細細觀察型的貼心小孩, 另一個是看起來四次元, 其實也是個隱藏的很好的心細小朋友. 其實很感激也安慰這兩個小的的存在, 因為他們, 兩個哥哥才可以這樣安心的做音樂. 四個小孩, 都是家裡的老么, 也許是練習生時期跟被丟去日本時期的磨練, 讓他們不驕縱, 看著彼此的辛苦,卻都一直在背後當做後盾, 探班是他們一起回到韓國之後從沒少過, 幫忙宣傳也沒少過, 他們要學得還很多, 要走得路長得很, 要成為長壽樂隊不是喊喊就會實現, 沒有個人的犧牲, 哪來成全團體的成功? 一直喊著不忘記初心的他們, 需要的是鼓勵跟陪著他們一起走下去的歌迷所以, 不管你是怎樣的飯, 他們需要的只是你的支持, 去聽他們的音樂, 去了解他們, 不需要過度的解讀,曲解以及被套用你希望他們的樣子在他們身上, 他們也是平凡人, 只是選擇了一份讓很多人可以認識他們的工作而那份工作剛好是他們熱愛的音樂而已,我想這才是正確愛他們的方式

arrow
arrow

    uuro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