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在大學裡擔任咨商室的輔導師,
提供了這則訊息,
希望能幫助需要協助的人
也歡迎大家轉寄
讓更多的人知道這隻電話

你知道電話號碼1957是什麼嗎?可別小看這個這支電話,1957是內政部特別設立的福利關懷專線,不論是自己或是周遭親友,也許是失業、也許是家暴等等,陷入生活絕望困境,只要撥1957電話專線,就有專人諮詢,隨時都能救人一命。

「福利關懷專線,你好!」1957福利關懷專線一響起,接線員們耐心的傾聽來電者的需求,協助發生重大變故陷入困境的家庭,提供「通報轉介」的機制。這支專線在民國95年11月17日正式啟動,景氣不好、失業率逐年攀升,自殺事件屢見不鮮,1957福利關懷專線實施,正好提供陷入絕望邊際的民眾一條新的生路。

內政部長李逸洋表示:「1957就是一救我起,只要有任何困難來找我們,我們都會幫忙你,只要你認為陷入困境,生活有困難,一時喘不過氣來,需要人家來拉你一把,來幫助你一下,不管是急難救助,就醫、需要助學、就學,都可以來找我們。」

1957實施的對象包括經營事業不善導致生活陷入困境、失業未能領取失業救助、還有因經濟因素有自殺疑慮的人,或是申請福利補助還沒有核准,以及因為遭家暴性侵帳戶凍結等,導致家庭財產未能即時運用,或處於貧窮邊緣的弱勢家庭,1957執行以來求助項目多以急難救助、就業扶助、緊急醫療補助,和創業理財等四大項居多。

這支專線完全免費,接聽時間為每天上午8點到夜間10點,除了自覺有需要之外,如果發現周遭的親朋好友有符合相關需求,不要小看您的一通電話,它可能就是一個家庭或個人關鍵的救命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uro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