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台灣紅薯飯來說這音樂很熟悉吧?  
没錯它是現在緯來版"我們結婚了"的片頭曲,
明天將是容徐紅薯在緯來版首播最後一次放送,
亦即代表容徐紅薯夫婦的故事在台灣緯來的播放將告一個段落,
緯來因為容徐紅薯的關係所以向MBC購買我結版權,
因此”我們結婚了第二季”才得以在台灣播出,
而我與容徐二人相遇的開始即是因為緯來首播容徐初相遇第一章:你來自哪顆星?
因為緯來我結,所以我跌入了紅薯田,中了紅薯毒,至今還未解。
因為緯來我結,所以台灣的紅薯飯,多了4個月容徐紅薯故事幸福延續的享受。
即便緯來播放的情節早已知曉,
但每到週六、日時也都儘可能的將事情排開,準時地守在電視機前。
下週六晚應是我這過去一年來最後一次在相同的時間,
守在電視螢幕前,再重温一次容徐二人最幸福一日的最終集了。
現在的我已可預期下週六後的失落,
雖然這是早已經歷過的心情,
但心裡一定仍會有許許多多的不捨,
因為這一年中不知不覺所養成的習慣,在下週六過後心裡中的某一區域,一定會成了空心一塊。

上週再看一次EP50 二人最幸福的一日上集時,
不知是否因為繁中加譯的關係,
發現了先前一直没有看見的幾處容徐二人情感細膩的地方,
所以與4個月前的情緒相較下,
這一次,心是酸的,一陣陣的酸楚不斷的向心裡襲去。
曾經很想追根究底,想知道究竟是什麼原因,所以會對容徐二人如此的眷戀,
不斷不斷地分析著;是投射? 是彌補? 是重温? 是遺憾? 是期待? 
但無論再怎麼分析,如何的檢視,仍無法具具體體清清楚楚的獲得答案,
直到有天,看見蔣勳老師這樣的一段文字,有了一種了悟,
蔣勳老師在他的著作「美的覺醒」一書中這麼寫著:

「好比我聽到了一首樂曲,我可能內心激動,我可能熱淚盈眶,那樣的音樂好像觸動了我心裡最深層的什麼部份,可是我說不出來,也描繪不清楚。

     有没有可能——「美」是說不清楚的?

   讀到一篇小說、讀完一首詩,我們彷彿被文字或者文學裡某一種非常深刻的東西觸動了生命裡面的一種情懷,心裡覺得激動,可也往往說不清楚。」

是啊!「美」是說不清楚的。
過去這一年多來,
容徐紅薯二人的故事是一點一滴、一小件一小件、一步一步、交交疊疊所串成的幸福,
容徐二人的美像一首樂曲、像一首詩、一篇小說,也像一幅訴說著幸福的畫,
因此這哪裡是我可以用理性思考邏輯分析出來的。
時常看著螢幕畫面上的二個人,
總是不驚讚歎「怎麼會這麼美啊!」
二人的每個畫面怎麼看、怎麼瞧都像是一幅幅的畫,
總是會有一種令我無法形容的悸動,
我想因為是二人的真心吧!
因為真心,所以觸動生命本質的熱情,
因為真心,所以觸動生命本質的渴望,
因為真心,所以觸動生命本質的純淨,
因為真心,所以觸動生命本質的感動。

在緯來版容徐紅薯的故事「最幸福的一日」最終篇播送前,
我想放上這幾隻視頻,
製作分享各個與容徐紅薯有關的視頻有很多很多,
很感謝每位製作與分享的紅薯飯們,
因為他們,所以才得以看到這麼多與容徐紅薯有關的影片
每位紅薯飯也都各有著屬於自己視頻的風格,
而我個人很喜歡這位紅薯飯影片的編輯風格:簡單、乾淨、俐落、精緻。
還有每隻影片所使用的背景音樂與歌曲,即使我聽不懂韓文詞裡唱些什麼,但我都好喜歡,
尤其是鋼琴曲,影片配上作者所搭配的鋼琴曲,
總會令我覺得容徐的愛情故事必定會遠遠長長的在真實人生裡繼續延續著。
我時常在家戴上耳機,連上youtube,點入這位作者的第一隻影片後設定連續播放
然後離開youtube畫面在NB上做我的其他事,
所以耳裡聽的是這作者的21隻影片播放的音樂,
然後時不時容徐二人的對話就會出現,
很神奇的,不懂韓文的我,竟然可以聽得懂容徐二人的對話在說些什麼 
為什麼我喜歡這位作者的影片還有一個原因:一式三件或者一式二件,
這樣的方式總令我覺得有一種「完整」的感受。
也許有人已看過也知道這位作者,但仍想放上來和大家一起分享。
容徐紅薯下車後認識了一些紅薯飯,就不一一點名了,謝謝你們的陪伴與分享,也謝謝在我家潛水的紅薯飯們。

<我們結婚了>容徐紅薯夫婦中的鄭容和

<我們結婚了>容徐紅薯夫婦中的徐珠玄

 

<我們結婚了> 容徐紅薯夫婦

   

我非常地想念她-徐珠玄

  

我非常地想念他-鄭容和

我真的非常非常想念容徐紅薯這對小夫妻

再放上這隻我結以外這對小夫妻的粉紅集,

我期待也相信之後還會有自我結下車後的容徐紅薯粉紅集出現


若不是今天怡萱在課程中間休息空檔時說:今天是七夕情人節! 
還真的忘了這個屬於華人的情人節日, 
雖然距離今日情人節結束前只剩下短短幾分鐘,
但在今日結束前還是要說聲:七夕情人節快樂!

PS:我還想介紹一位紅薯飯 namieviva@youtube 他是我的繁中版影片寶庫
namieviva曾在youtube上傳過一隻影片,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隻片子,
片名:<紅薯夫婦10.02.11~11.05.03> 
這隻影片是他結集吧裡若言盛開這位圖簽大神所製成的,
namieviva說:做這隻影片時,有很想死的感覺,
看這隻影片時,我完全能懂namieviva的心情
紅薯下車後,再重新看著這份曾經發生過的美好,
那份不捨與心中的痛是一樣的感受。
只是很可惜前不久時youtube把namieviva給封了, 
還好當時我有將<紅薯夫婦10.02.11~11.05.03>這隻影片保留下來,
否則我現在一定會很遺憾。

容徐紅薯夫婦在我結的故事全集

紅薯夫婦 EP01~EP29

 

紅薯夫婦 EP30~EP51

arrow
arrow

    uuro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