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錄取名單公布後, 心情就一直處於很低落的情形下,每天都為這事心煩著, 因為那不是我的初衷.
當初是因為輔導主任說測試結束後會給予每一個參加測試的小朋友一份能力分析表,透過此分析表可以看出每個孩子的長弱項目為何, 家長可以針對這份報告給予孩子長項科目發展的協助與弱項的加強.所以輔導主任希望兔去參加考試, 而我的目的是衝著這份分析表, 希望能看到這份建議報告, 但是考試結束了, 分析表没收到, 反而收到了錄取單, 而今早10:00是新竹市東門國小投單的截止期限. 

自兔還未出生時, 我就期望他能有個快樂的童年, 可以快樂的長大. 我還常對兔爸說只要我有能力供兔讀大學, 畢業後他想去賣麵線, 我都ok, 只要兔能養活自己, 日後的生活無憂就好了.所以我希望日後有一天, 當他年老時回首年少時的情景是可以帶著微笑的回憶而不是難過不堪回首的.

在這過去的2年裡, 很幸運地, 兔遇到了一個耐心注重品格的好老師, 所以將這一群剛由幼稚園畢業無規矩自我的小毛頭教導成現在會互相合作互相幫忙有禮貌的好孩子. 而我也看見了兔的成長. 這都要感謝高老師的教學觀點: 因為人格發展比成績更重要, 這觀點和我對兔的期望是相同的.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兔只是一般平凡的小孩而已, 喜歡玩耍,喜歡没壓力的過日子.喜歡和同學說些有的没的, 然後回來開心的告訴我:某某今天說了什麼好笑的事,做了什麼好笑的事, 老師今天教了他們做了些什麼好玩的勞作, 帶了他們去那裡, 做了什麼戶外活動.. 也因為如此所以兔喜歡現在學校, 現在的老師, 現在的同學, 所以在我眼裡兔和其他孩子一樣, 並没有不同.我也萬萬没想到錄取名單裡也有兔.

雖然東門國小輔導室, 兔爸還有老闆娘說在資優班裡的學習廣度會更廣, 對這些孩子的學習才有幫助, 然而台灣的教學教育有時候真的會令人灰心, 在我們的社會裡似乎不自覺的已經變成了教學的方式是在培養孩子的考試能力, 所以我很困擾也很擔心, 我會擔心新學校的校風是不是只重考試, 我會擔心新同學的父母是不是只重成績而忘了孩子該有的基本人格, 我會擔心新同學會不會只注重成績的競爭而没有了同學間的互助與體貼? 然而全新竹只有東門有特教老師可以給予這些孩子專有的協助,所以我該怎麼辦才好?

========= 後記 ====================
謝謝姐和ro, 因為你們
所以令我有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uro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