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年Q4的我,被工作與課業壓的快喘不過氣來, 忙亂也繁亂, 那段日子, 每一天, 心臟都像是快由口中蹦出一般似的,

在這樣慌亂的日子裡, 有天,突然想起前陣子, 有一張未滿4"x5"的紙上, 但只被我畫上了線後,就擺放在辦公桌上文件架的某層, 然後遲遲未再做後續的動作.

就這樣, 心裡浮上了這張4"x5"的初筆未完圖像, 然後,在心裡面, 在這張紙上,畫上了一個圓.  當下, 很神奇的, 心, 立即就安定。

所以決定, 在2012年結束之前, 一定要把這一張圖給完成來, 看看會發生什麼? 會看見什麼?

當上完鉛筆線後, 發現自己太貪心了, 發現這樣一張與明信片大小差不多的紙張並不適合用這樣方式上草稿線, 這會使得核心區的草稿線變的極度模糊不清,

因此只好將核心區的草稿清除, 重新上線, 在這過程中察覺到, 若核心部份未確認時, 即使外在再如何清晰, 若自身的核心不清楚, 也是徒然.

没想到, 重新上筆時, 我的手帶著筆, 畫出了五瓣花.

五瓣花, 是我曾經想要畫出的圖像, 還曾研究要如何才能畫出五瓣花, 但, 没能成功,

但是,也因為知道, 若自己不在那個狀態下, 無論如何都是畫不出來的, 哪一天, 當自己在那個狀態下, 不用任何工具, 它,就會出現, 所以就不再強求了,

 

當五瓣花出現時, 有一點驚訝, 但, 也為了確認自己是不是真的處在這個狀態下, 所以把五瓣花給擦去, 重新讓手再畫一次, 仍然出現五瓣花. 這一次, 我確信了 , 但,我至今仍不知, 這五瓣花是如何畫出來的???

當五瓣花的出現時, 心中浮出了一張圖, 也出現了一個疑問: 是那一張嗎? 但我無法確認是不是, 因為不確定圖中所出現的數量是否相符? 

當上完色後, 看見了這圖中仍然延續著整裝待發時的因子.

當我回過頭把心中存疑的那張圖找出來後, 證實了先前心中的疑問, 是的!没有錯! 五瓣花的出現代表著這五件事.

曾經思索過, 在人生路程中, 應該要先進行哪一項? 應要先完成哪一項? 是否有先後順序? 何者為重? 何者最輕? 

然而, 經過這次的經驗, 看見了, 這些事是相依存的, 没有先後順序, 没有輕重之分, 只要其中一項先抵逹, 其他依序亦會被完成. 

 

2011. 8 

DSC03070  

2011. 10

DSC01928.JPG  

2012. 2 

DSC03078

2012. 12

73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創作 五瓣花 延續
    全站熱搜

    uuro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