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了開學前這一小段空檔,看了tvN「請回答 1997」這部戲

這戲無論在畫面,或故事的呈現上,我覺都非常接近日劇的精緻與細膩,尤其第一集的畫面尤令我有像是在看電影的錯覺。不過看見第一集時的俊熙與友珍有令我以為是看到了SJ的厲旭與台灣本土女演員李蕙瑛,XDDDDDDD

尤其喜歡導演在詩源離開釜山的家鄉,坐在巴士上,前往首爾,導演利用了車子行駛時,地面上的數字由1999開始,與利用車窗旁的向後退的數字,來代表時間的流逝與向前行的時間線的表現方式。

而在呈述俊熙與雲宰的情感時,令我想起「愛情白皮書」裡的掛居保與松岡純一郎,不過「愛情白皮書」中的松岡純一郎在劇裡是以車禍身亡做為這個角色的結束,不知「請回答 1997」的編劇與導演在劇終時會如何安排俊熙?

不過這劇裡還個有令我有疑惑的地方就是:韓國的肌樂噴液是可隔袖使用的嗎??好強的藥效啊!XDDDDDDD

也託容媽的福,經由了這一劇,更了解了所謂的「釜山腔」。XDDDDDDD

看「請回答 1997」這部戲有趣的地方之一,是在每個2012同學會時,鏡頭呈現出的小細節中,不斷地找線索,來論述詩源究竟是嫁給了哥哥太勇還是弟弟雲宰﹖每次看似答案應是雲宰時,編劇與導演又會給了像似太勇是詩源老公的蛛絲馬跡般的畫面,電影或戲劇中說青春,道回憶的故事,類似的拍攝手法,已有很多很多了,但這戲在看似平凡的故事中,因為拍攝手法的關係,激起觀看的人“猜猜樂”的慾望。

不過我覺得,與現實中的『容徐紅薯猜猜樂』相較下,要猜測『請回答 1997』詩源的老公;肚裡孩子的爸是誰? 倒是容易簡單多了。

因為EP12中,雲宰對詩源告白後,詩源的回答是:像和以前一樣,做親近的好朋友,然而對於雲宰而言,卻只有唯二選項而已:不是情人,就是陌生人,不容許二人的關係有模糊地帶,關於這樣的性格,編劇與導演其實在劇情中就已不斷地透露出、暗述著,因此當雲宰聽到由詩源口中說出的不是成為情人的話後,由他口中說出的即是「朋友,不要做了」這樣令人感到心痛的話。

自此以後的五年,二人不再聯絡,即便是與自己自小青梅竹馬、每天都在一起,没有一天不見面像雙胞胎般一起長大的女孩,也未曾再見過面,直至五年後二人在咖啡店中偶遇。這樣性格的雲宰,若在日後不是以詩源的老公或情人的身份出現的話,是絶對不會出現在2012年的同學會上,對詩源作出那些夫妻情人間才會有的親膩動作,我是這麼看待認為著。

本週最新EP13 14還没看,聽說最後一集的主題為:「初戀未果」,拭目以待,屆時編劇與導演會如何呈現、如何收尾! ^^

mm~ 那我記憶中的1997曾發生過什麼事嗎?

1997 時的我,不認識H.O.T也不認識水晶男孩,是後來託了鄭隊長,因擔任了「每天每夜」MC群中一員的福,才開始聽說了這二組團體的名字。

但記憶中的大事有:

1997.7.1  香港回歸。

1997.8.31 正在香港的我,看見了由電視上傳來黛安娜王妃為了擺脫狗仔的跟車追逐,發生了重大車禍,從此香消玉殞的新聞。

那麼,18歲時的我,發生了些什麼事情?  (記憶裡)

18歲時的我,没有追星的經歷,年紀一大把了小孩好幾歲後才開始追星,這是怎樣啊!『返老還童嗎?』最好是這樣啦!

那!那時我在做啥????

啊!記得那是新學年開學後的第一次社團活動,我蹺社了,和學姐在校園的體育館裡看了伍思凱「愛要怎麼說」的出道個人校園巡迴演唱會。因為學長姐的關係,所以我有機會在VIP的位子上,近距離地看著台上的伍思凱全場獨自一人自彈自唱著;雖然說校園演唱會的舞台非常的簡單,一架鋼琴與幾把吉他,没有華麗的燈光,也没有極佳的音響 ,說透了,就是學校裡體育館內,舞台上原有的極簡陋的設備,但完全不損伍思凱個人的實力與魅力,眼裡差點發出了星星的光芒,從此知道了伍思凱這位創作才子,而這也是我生平所看的第一場演唱會,感謝學長姐啊!

那一年的我,好像除了上課外,就是混在社團裡,一直到現在,還會浮現社團前的草坪與大樹的畫面,那是我們練習的地方,練習告個段落,或是練累了,一群人,或坐,或臥,或躺,在社前的草坪上,看著掛在華燈初上,一閃一閃發亮的星光,微風徐徐的吹過,東南西北的閒扯著;說過去,也聊未來;然後練習結束,整完裝,剛消粍完大量體力的我們,一盤剉冰、一盤簡單的炒麵,不需山珍海味,這就是我們最好的美食了,每每在杯盤交錯間,視若無人的震耳欲聾的喧嘩聲都快把店裡的屋頂給掀了,還好,和老闆夫婦們已是舊識了,總是寵溺容忍我們這般的吵閙著。

畢業幾年後,再回到學校去,社辦不見了,草坪與大樹没有了,總是供給我們能量的這對老闆夫婦也不踪影了,但那樣的畫面卻會被永遠的留存在我們的記憶裡。

前幾天接到一通電話,一接通就聽到:「姐姐!我聯絡上XXX了,X月X日有没有空?我們在XX見個面吧!」

若不是當時人正在辦公室裡,為了不露出本性來,我一定這麼回他:「大哥!你終於出現啦!我們在等著你這位背包客,看你何時歸來?還有那位不定時在空中飛的XXX咧!最忙的是你們二人好不好!」。所以簡單的說了句:「同學!時間、地點簡訊給我們」。

收到簡訊,開場白就寫著各xxxxx, ………… 然後末了還加了句「ps本次免收社費!」os:「還收社費咧!」差點大笑,趕緊用手把嘴捂住,就怕把口中的水噴出來,不過這就是這位老兄的Style。XDDDDDDDDD。

18歲,see u soon~~~

 

**後記**

再見18歲的第二天,一大早,就被同學寄來的郵件文字內容,無預警的,給催淚了。

我的18歲有你們,真好!


*********************************************************

120906 McountdownOST special stage

**再放一個<Reply 1997 > 播出前特輯花絮篇

arrow
arrow

    uuro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