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這則日本採訪,看過幾篇不同飯們的中翻,而這則翻譯,是我認為在這幾篇中,中譯最細緻的一篇,所以將它放上來。

而訪談中,這二位CN大哥的回答,也再次說明了很多事,所以..........。^^

不過我覺得有點可惜地是,CNBUE的日本首張正規專輯中沒有將令人驚艷的" Feeling" 收錄進來,或許在製作收單曲目與曲風安排時,有著全面性的考量吧!

Oricon 1Oricon 3Oricon 4Oricon 5Oricon 6Oricon 7  

-------------文字版禁止單轉------------------

2012.08.29 日本 ORICON STYLE 採訪-CNBLUE 鄭容和&李宗泫
萬眾期待的MAJOR 1ST 專輯'CODE NAME BLUE'上市!
這次我們採訪到了追求音樂理想的兩位元TRACK MAKER,CNBLUE的鄭容和(G&Vo)和李宗泫(G&Vo),讓我們來聽聽他們的故事吧!
容和哥是可以信賴的CNBLUE LEADER
-宗泫這次順利地完成了電視劇的拍攝呢.
宗泫:是的.因為從來沒有演戲方面的經歷,所以開始的時候我感覺到非常不安,壓力也蠻大的.
在容和哥和其他成員的鼓勵下,漸漸地對演技產生了自信感.
其實對於演技還不是很瞭解,做得不好的部分一大堆.(笑)
容和:絕對沒有做得不好的地方.因為我也曾經經歷過同時又要拍戲又要打歌的辛苦時期, 相對地現在我可以專注於音樂,‘所以把CNBLUE的事情交給我吧!'雖然還沒到這種程度,(笑)
不過我有盡力做到讓其他成員能夠安心去演戲,所以我也是為了CNBLUE而努力工作啦.
宗泫:我認為容和哥真不愧是CNBLUE的可靠隊長!
容和:(害羞的笑)那是因為其他3人也非常努力!
-容和最近還為韓國新人JUNIEL做了製作人,真的是完全沉浸在音樂當中呢.
容和:很幸福.給CNB以外的藝人寫歌的時候要寫得符合那個人的形象,因此比寫CNBLUE的歌多了額外的要求.
不過因為音樂色彩是不同的,所以對於作為音樂人的我來說也是一種激勵和挑戰.

-宗泫通過這次演戲之後,有沒有給‘CNB的宗泫'也帶來了變化?
宗泫:唱歌的時候感情更加豐沛了.
容和:我也感受到了.
-在此期間,萬眾期待的MAJOR一輯'CODE NAME BLUE'完成了呢.
容和:這張專輯是我們MAJOR出道後的第一張專輯,所以我們想通過這張專輯,
讓那些一直應援我們的歌迷還有那些還不認識我們的人知道我們的存在.
因為期待收到這樣的效果,所以用了我們樂團名字的由來--'CODE NAME BLUE'來命名這張專輯.
以樂隊的無限可能挑戰豐富多樣的音樂類型!
- 這張作品裏面包含了類型多樣的13首歌曲呢!(只有初回盤是14首)
宗泫:我認為這張MAJOR一輯也是一個新的開始,我回想了自己剛開始接觸音樂時候的心情.那個時候因為大家都還年輕,所以大家都決定不要死守定式,要用自己的視角,通過樂隊的無線可能去挑戰不同類型的音樂.
所以大家把這張專輯放在iPod裏面隨機播放的時候,也許回感覺到像是在聽好幾個不同的樂隊.
- 每首歌的感覺真的完全不同.最先讓我驚訝的是第三張SINGLE'COME ON',歌曲中透露出來的氣勢以及強烈的樂隊厚重感, 但是作曲人卻是宗泫.以往宗泫的作品多是敍事曲和一些溫暖輕快的歌曲,所以說實話我感到非常意外.
- 容和:我也是第一次聽的時候非常驚訝.(笑)
宗泫:我自己也非常吃驚啊.(笑)最開始是想著寫一首適合容和哥唱的歌曲,寫著寫著就變成了這種非常強烈的歌曲.
容和:歌曲整體非常強勁非常好,可是key...真心高呀,(笑)我唱起來真的好吃力.
宗泫:對不起哈...key也是寫著寫著就越來越高了.
容和:不久前在'a-nation'上面第一次公開表演了這首歌,那個key那個高啊!(笑)
這首歌沒有休息的空檔,慶倖的有宗泫要唱部分可以救我一命,否則如果讓我自己一個人唱的話我肯定會窒息的.(笑)
宗泫:我也覺得的確有些吃力.
容和:宗泫,你救了我.非常感謝~ -
-不過還是因為宗泫把歌寫得key很高才吃力啊!
容和:的確是啊,如果不是這首歌本身寫得非常好我肯定直接放棄!(笑)
-這麼說你們最重視音樂的品質呢!
容和:是的.不過如果有那種唱不上去的key的話,無論如何我都會拜託宗泫君修改的.(笑)
 - 順便問一下,cnblue有2人寫歌,那麼這張專輯中有製作起來遇到困難的歌曲嗎?

宗泫:第7首歌'no more'.最開始我一個人寫來著,可總覺得缺少了什麼.
不知道是因為旋律還是因為編曲,總覺得少了些味道,中途的時候甚至想過要放棄.
不過因為這首歌真的寫了好久,就這麼放棄實在太過可惜, 所以跟容和哥商量來著.
容和哥給這首歌加入了一些合成器,
還幫忙修改了一些旋律,總之幫了很多,最後終於完成了這首歌.
容和:大概用了1-2個小時就完成了.
宗泫:如果沒有容和哥的幫助,這首歌肯定不能收錄到專輯當中.
不過這首歌確實對我是一個新的挑戰.
 - 其實這首歌也是以輕快的吉他彈奏給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似乎表現與以往不同的宗泫的另外一種形象.
第8首歌'these days'則表達了宗泫的獨特的世界觀呢.
宗泫:這首歌就是按照平時的感覺寫的,花了不到1個小時完成了.
各種情形之下都可以享樂的專輯
-容和有沒有覺得困難的歌曲呢?
容和:這次真的一點困難都沒遇到.
宗泫:羡慕哇~不過也是,他最近一直在寫歌嘛.
-真了不起呢.最近是歌曲高產期嗎?
容和:如果想寫的話不管多少都能寫出來.不過不能保證所有的都是好歌.(笑)
- 這次的專輯是從眾多歌曲中嚴格挑選出來的呢.
容和:是,的確如此.
-而且在不同的情景中,一天之中,不同的時間段有與之對應的不同歌曲呢.
宗泫:首先早晨起來的時候‘wake up'
容和:贊~(笑).到了晚上的時候就聽‘have a good night'
- 真是和生活緊密聯繫啊.請仔細按照一天‘早晨,白天,晚上'的順序介紹一下把.

容和:早晨離開家門的時候‘blue sky',到了公司,讓工作都‘get away'.(笑)
宗泫:(笑)那怎麼可以呢~!不過如果被上司批評的時候可以‘get away'.
容和:很生氣覺得辛苦的時候,‘in my head'真心不錯吧?
宗泫:然後午飯時間和朋友們一起吃飯‘with me',傍晚看著窗外的夕陽‘these days'
容和:做完所有工作的時候‘no more'(笑),然後給朋友打電話‘where you are',‘come on',
呼叫朋友之後一起吃晚飯‘with me'(笑)
宗泫:然後都吃完了就'time is over'(笑)
我們的榮耀=CNBLUE
-真是完美的一天時間呢
宗泫:雖然‘Mr. KIA(Know It All)沒有用到,不過也很厲害呢.我自己也很意外.(笑)還有臨睡前把所有歌曲random一遍也很贊!
容和:的確贊啊,不過臨睡前聽‘come on'的話有點危險啊!
- 還真是啊,聽了這歌反倒產生了緊張感而睡不著啊.(笑)
宗泫:‘get away'也是!
容和:睡覺的時候最好是什麼也不聽,安靜地入睡.
宗泫:我睡覺的時候總是放音樂聽.因為總是漸漸注意到音樂上而睡不著.(笑)
容和:好不容易快睡著的時候,突然想到一段不錯的旋律,就會爬起來用ipod或者iphone錄下來.
- 那麼就完全沒有睡意呀!夢裏的時候也寫歌嗎?
兩人: 沒有.
容和:不過打算試試.
-那麼錄音的時候有沒有夢到過在錄音或者在做live?
宗泫:夢裏沒有過在做音樂的.
容和:我本身就不怎麼會做夢.
宗泫:我的夢都是沒有意義,或者無法理解,所以我總是在想為什麼會夢到這個.(笑)

-是那種完全不相關的東西?
宗泫:真的很不可思議呢.
容和:雖然剛才也說過,不過還是再次推薦大家早晨聽我們的專輯,因為這張專輯裏面cnblue給大家準備了很多努力向上的歌曲!
- 那樣的話真的是完美的早晨啊!
宗泫:開車的時候聽一聽也很好呀!
容和:因為十月的時候我們會開始巡演,那個時候想親自演奏給大家聽.
宗泫:我們寫歌的時候就算一邊想像著這首歌live的時候如何如何演奏,所以很期待巡演呢.
容和:這次巡演會首次去到廣島和靜岡,真的很感慨啊,我們也很期待呢!
 -‘get away'中有一句歌詞‘沒有目標的約定(當てのない約束)',那麼最近最近有沒有和成員立下什麼約定呢?
宗泫:我們約好了‘即使變成白髮老翁也要繼續做band'的約定.這不是最近的約定,這是我們結成CNBLUE時候立下的.
容和:我是那種似乎不用特地把約定說出來的類型?
看到每个人都在努力,所以看到大家努力的样子,即使不说出口心也能感觉到大家都在履约.
 -你们的关系很好呀.最后请问‘说什么炫耀(夸りなんて)'(歌词),那么什么是你们觉得骄傲的?
宗泫:(立刻)我是CNBLUE!
容和:我也是CNBLUE!
宗泫:其實除了CNBLUE以外沒有其他.特別是我覺得最近大家都忙著排戲,但是四個人都還是堅持聚到一起,沒有漏掉一次練習,真是不錯的team呀!
容和:還有,我們遇到了非常好的fans們,所以我真的覺得我們是一個幸福的值得驕傲的樂團.
宗泫:這是一個新的起點,我期待和大家一起走下去.
容和:請繼續支持CNBLUE!
宗泫:一直到頭髮變白的時候!(笑)

翻譯:finest
製圖:finest
fr:http://blog.daum.net/sannycho/15497045
文字版禁止單轉,轉載注明百度紅薯夫婦吧

arrow
arrow

    uuro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