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二年四班的一封信
轉自http://www2.hc.edu.tw/classweb.html?teacher=bmps171


親愛的爸比、媽咪和寶貝們:
    兩年的時光一眨眼就過去了!前幾天和小寶貝們回顧兩年來的點點滴滴,大家都陷入美好的回憶。對照小一入學第一天的模樣,孩子們真的長大囉!何其有幸,又不知是多深厚的緣份,我們可以在這裡同伴兩年。從學習注音符號到後來參加作文比賽得獎;從跌跌撞撞到後來打樂樂棒球的神勇表現;從吃飯掉滿地到現在掃地、拖地、大掃除樣樣難不倒;從以前聽不懂人話的小淘氣變成現在貼心懂事的大孩子……,我以寶貝們、以二年四班為榮。
 
    學習是一條長久、愉快但也充滿艱辛的路,感謝兩年來這一路有您的支持與包容。無論在教學、生活指導、作業、心理輔導…各方面,您都能體諒老師的立場、想法和作為,也適時給予意見及鼓勵,我不得不承認,在每日與孩子們互動的過程中,某些環節或有疏失,感謝您的包容和適時提點,讓我隨時能夠做教學自省,重新調整自己!而我更開心自己擁有這麼多好夥伴,一同討論孩子的教養問題、一同關心孩子的成長。
 
    寶貝們升上三年級是邁入學習成長的另一階段。在熟悉學校環境和生活規律之後,中年級則是正確學習態度持續養成的階段,「習慣」千萬要好好建立—無論是閱讀、運動、思考、飲食、待人處世的習慣……,趁著孩子進入人生狂飆期(約12~18歲)之前,給予更多的支持陪伴與身教、言教,是相當重要的。太空梭登陸月球時,最耗能量的不是飛向月球的二十五萬英里,而是脫離地心引力的最初幾英里。一個習慣養成,維持它很容易,不必花很多資源。然而,要戒掉一個壞習慣,比培養一個好習慣需要多花十倍的力氣。
 

親愛的孩子,請讓我牽起你的小手,
成長的路途上或許會有風浪,
在你無助的時候,
我的關心和愛護,將是你最最温馨的小舟。
 
親愛的孩子,請讓我牽起你的小手
學習的生活中或許會有挫折,
在你傷心的時候,
我的鼓勵和安慰,將一直伴隨在你的左右。
 
親愛的孩子,請讓我牽起你的小手,
我會讓你發現,
原來學習是一件多麼快樂的事兒,
原來自己真的很不错。
 
親愛的孩子,
如果你相信我,
請讓我牽起你的小手,
我們一起畫出生命中最美麗的彩虹!
 
    往後寶貝們的學習,也許我無緣像這兩年來朝夕陪伴參與,但有任何時間,也歡迎來找雅雪老師聊聊天、談談心。祝福我的寶貝們平安長大、快樂學習;希望爸比、媽咪們能繼續支持所有的老師,陪伴孩子成長!

                                                                    愛你的雅雪老師  敬上
                                                                             2007.06.29
 
 
 ◎ 班費餘額依學期初班親會討論通過,進行公益捐款。
捐款單位為伊甸基金會--「2007弱勢兒童守護天使計畫」,協助對象如下:
1000位等待黃金早療的慢飛天使    詳見   http://www.25885.com.tw/
對於發展遲緩暨身心障礙兒童而言,六歲前接受適當的復健、教育,比起六歲以後的效果差距的倍數是三十倍,且節省至少三倍的社會成本。據資料顯示,國內仍有五分之四0-6歲的身心障礙兒童早療資源未被啟動。
885位苦待一份早餐的慢飛天使 
偏遠地區的孩子,一周上課五天,卻有三到四天沒吃早餐。吃頓早餐,對於社經地位與家庭結構弱勢孩子竟然變成是一種奢侈。全台灣有566個百人以下的偏遠小學,許多孩子餓著肚子上學、或長期沒有得到充足的營養。
500位期待一家團圓的慢飛天使 
國內多數的新移民家庭,常因面臨家庭經濟或照顧需求窘境之下,無力兼顧下一代台灣囝仔的高昂的教育費用或養育費用,阿嬤的家就成了這群台灣囝仔的依靠。但漂洋過海360多天後,忘了如何說「想念」,忘了如何叫一聲「爸、媽」,國內超過十多萬個不願離家的台灣囝仔,希望留在父母身邊。
 
◎ 將在收到捐款收據後,放上班網供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uro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