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没錯!

我的紅薯文被偷了, 而且還是含截圖與分享自YT的影片原封不動地整個被搬走。

初看見時,傻了幾秒,覺得這用字怎麼和我這麼像?因為當時的我正在找一份資料,且很確定的不是連回自己的文;再向下拉,OMG!真的是我的紅薯文,整篇出現在別人家,直接反應,被偷了,因為在文末我未見此文的出處或引用來源,且在我的記憶中,從未有人詢問通知過想要引用我的文。

當下第一個感受有著不被尊重與氣憤的感覺。

 

對於自己的紅薯文的內容,從不覺得自己的寫的好,因為文筆好、能寫出有趣詼諧的紅薯文,大有人在,而我只是很老實地敍述自己的想法、看法與個人感受而已,且有時會因為某些“狀況”所以令我有不吐不快的寫文、發文動機;而我總是自認自己的遣詞用字很粗糙,一點文藝氣質都没有,所以一直不認為“被偷文”這事會發生在我身上。

但真的没想到,這情形竟然會在我身上發生,雖然我的文字表逹不及文學水準,但裡面的文字是我的心情,裡面的圖,是我花費時間一張一張的截出來的,但也常會因為截出來的圖對我而言,我都會覺得多多少少都會有一些小瑕疵,所以總是需要一次又一次的重新調時間,即使是差距0.01秒截出來的結果都會有可能不同;不同的截圖程式所產生的結果(色度、亮度、清晰度)也會不同,所以我每次在截圖上都會花上許多的時間,一張、一張的看,一張、一張的挑,不滿意,再次截圖重新來過一次。

 

每一個人寫文的風格都各有不同,有些敏銳的網友能看的出這文章是否為格主一貫性格或是挪用了別人的話語。

每一篇(紅薯)文,都是我耗費心血精神,才能完成,但卻被偷文者一個簡單的動作就連文帶圖的搬了過去,把別人的辛苦產出的結果,坐享其成變成了自己的,很可惡!

這裡每一篇都像是我的小孩,如果你喜歡別人家的小孩,想要借他到你家去玩,也需要和主人打聲招呼啊!一聲不響的就把別人家的孩子抱走,是會犯上刑責的。

 

一直認為,大部份生長在台灣的我們,在尊重這件事上都有著最基礎上的素養,但没想到我在網上查了下,的確有這樣的情形在台灣發生過,但可喜的是,擅自挪用者有向原著道歉並刪除挪用文。

但無論在任何原因下,無論是因為喜歡對方的文,或想幫自己打廣告增加人氣,請在使用前詢問過原著,若無,也請在文章中標註引用來源或出處,以示尊重,也尊重自己。

也希望所有的人都能自重。

*** 後續 ***

折騰了一陣子, 雖然對天空有點小小的.......但至少, 這件事終於告個段落了.

yam

no  

arrow
arrow

    uuro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