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亞斯伯格-家族排列工作坊
【緣起】
2012人生禪學會在林芳瑾慈善基金會的贊助下,共同在台中及花蓮成立《亞斯伯格》支持性成長團體。在台北也將持續關懷亞斯伯格的家庭與孩子,人生禪學會從三月份起,每單數月有一場《亞斯伯格-家族排列工作坊,協助父母親發現星兒的內在世界,減輕親子關係的焦慮疲憊,找到陪伴孩子快樂成長的力量。    
【何謂家族排列】
家族排列(Family Constellation)是由德國當代大師伯特.海寧格(Bert Hellinger)所發展出來。海寧格發現每一家庭都有一股隱藏的家庭動力,家庭中的每一個成員都會受到這股動力的影響,而這個動力是在家庭的集體潛意識(家族意識)的深處,一般人不容易察覺。在家庭中所發生的許多負面事件如:家庭失和、身心疾病、自殺、傷害意外、暴力犯罪等都是抵觸這股力量有關,而使整個家庭的“愛的序位“(Orders of Love)受到干擾,有的時候這些事件還會重複發生,延續到下一代。
家族排列的功能,就是要協助我們辨識家庭背後的動力狀況,把隱藏在集體潛意識的動力,藉由這個方法帶到光亮的地方。同時也能找出愛的解決的途徑,調整被干擾的家庭系統,讓愛重新在家庭中流動。
 
【家族排列可以為亞斯伯格症的家屬,提供哪些幫助?】
 
      透過家族排列的動力,可以呈現豐富的內在訊息,提供了解亞斯伯格症孩子內在世界的一個新方向。
      探索家族關係對孩子的影響,特別是家族中的重要事件,以及那些在家族中被排除在外、貶抑或遺忘的人與亞斯伯格症孩子的關係。
      在有力量的地方工作,協助亞斯伯格症的家屬了解,孩子跟別人不一樣不代表是問題。差異是一種資產,不是一種負債。
      向命運鞠躬,沒有負擔的愛孩子,陪伴他們長大。家裡有亞斯伯格症的孩子不是誰的錯,父母親不要怪罪自己或他人。
      提供一套有系統的觀察方式,進入亞斯伯格症的心靈地圖--你到底在想什麼?協助家屬更容易進入亞斯伯格症孩子的心靈世界。
 
 
 
【團體帶領人】  吳文傑 老師
日本國立東京學藝大學臨床心理學碩士,家族排列師,有超過三十年的助人歷程。曾任大學講師、青少年犯罪社工員、921災後心理重建工作等。1990年與人生禪陳建宇老師學禪,深受啟發,致力整合禪與心理治療。從2001年起帶領1000場以上的【家族排列工作坊】,已和上千個家庭工作過,有豐富的實務經驗。2009年開始與林芳瑾慈善基金會合作,運用家族排列協助亞斯伯格的家庭與孩子。譯有海寧格的<支持的愛--家族排列與兩性關係>、神經語言學(N L P)高階執行師(Master Practitioner)
 
主辦單位:人生禪學會
 
工作坊場次:
五月
《亞斯伯格-家族排列工作坊
 
五月十九日(週六)
九時~十七時,
 
工作坊地點:人生禪景美中心02-2932-0859
(台北市羅斯福路六段306號2樓,景美捷運站3號出口,景美醫院附近)
  
工作坊費用:
*亞斯伯格家屬和孩子,免費
*其他對象(助人者、社工、特教老師、認輔志工…)500
注意事項:午餐需自理並請自備環保杯
 
報名方式請用電子郵件(E-mail)
  E-mailwchieh@ms24.hinet.net
 
 
  傳真:02-2932-0860(傳真前請先來電)
 
  聯絡電話:0936-712-930  工作坊諮詢及聯絡人:吳文傑 老師
arrow
arrow

    uuro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