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jpgtn1.jpg  

終於確認了今年曼陀羅聯合畫展的展期。

 

第一次遇到邀請卡寄出後二十四小時不到的時間,竟然收到展期被迫變更延後的通知。

在此情形下,不得不立即回CALL處理,原訂的相關的活動也需重新調。

這次時間終於定案不會再有變更了,展期時間為2011. 10.12~ 10.20


下午將畫拿去裱框時,在進行裱框作業討論時,看著這幅畫,又有了不同的感覺,畫裡的每一個圖像好像有著各自不同的話語要告訴我,不過我知道現在的它們在等我下一個階段準備好時,它們才會陸續開口對我說,這就是曼陀羅神奇特殊的地方。

作品相片.jpg  

看著這張印刷在DM上這張還未完成的圖像,想起了那段時間裡曾經留下的文字:

 ***接受 ***


在過去的經驗裡,

每次只要使用黑色著色時

無論是蠟筆, 水彩或是僅僅只是針筆繪製外框時,

幾乎無一倖免地都會發生意外,

使得畫面髒污不堪造成作品的毀損,

因此黑色對我而言除非必要,

否則,一直是個敬而遠之的塗料,

然而當這一次黑色被決定成為此階段的主要用色時,

心裡没有任何一絲絲的抗拒,

甚至是有一點喜悅的感受與期待,

更神奇的是在此次黑色上色的過程中, 是如此有別以往的順利,

我與黑色的相溶就在這個近4小時的調色上色過程中一點一滴的結合了;

並且帶著我進入"黑"的不同層次與感受,

就如同:

若没有黑夜,就無法看見夜裡温柔的月光與月型的變化,告訴我們今夕是何夕!

若没有黑夜, 哪能襯出夜裡星光的燦爛!

也因為夜裡的星光 我們才知, 在這廣大的地球之外, 還有一個更廣大的浩瀚世界;

還有一股來自宇宙更大的力量, 讓我知道人定不一定勝天,都就如同人的渺小一樣,

若没有黑夜, 哪能看見在遠方某處, 永遠都會有一盞為晚歸的旅人點亮的燈!

若没有黑, 哪能知曉自己內心深處有著一塊不願面對的陰暗面!

以前的我,

時常在追求完美與精緻,

然而在刻意追求的過程中,

卻是不斷的出現令我懊腦的意外與瑕疵,

但是卻在自己接受了現況與曾經不願面對的陰暗面之後,

反而為我開啟了一個新的未來,契機與力量,

亦如海寧格所說的:「靈魂黑夜」 ; 在黑夜中,完全地放鬆,,發生什麼事都不感到驚訝;在空性裡, 雖然中空, 卻感到圓滿。

-- 2011/2.13


***重生***

此圖像進行至此己進入了收尾與整理的階段,


也聽見了它在說:

暫時不想出來和大家見面,

因為想要重新整理,

所以我回溯了創作這副圖開始的過程與心境的變化,

由一開始在紙上畫上大大小小的圓後,

發現這些圓是由中心開始向外後,

再由紙的外圍向中心接近畫上每一個圓,

接下來擦掉鉛筆稿形成圖像時
 
是由中心開始後向外逐一形成的圖像,

進行至某個階段時,

我必須由外圍開始向內,

才能尋找到我可以看見的圖像,

最後,

在中心與外圍間中密密麻麻的鉛筆線中完成了全部圖像,

開始上色後,

也是這樣的順序逐一將草稿圖像成為完成品,

和以往相較

這樣的作畫順序是我發現的第一個不同,

第二個不同是圖像很具體, 在這份作品上幾乎没有什麼抽像圖形,

第三個不同是使用了大量的黑色,

第四個不同是在作畫的前四天流了許多的眼淚,

事後憶起創作開始時, premal邀請我們抽天使牌,

我抽到了『Water』這張牌, 原來那時已在對我預告了。

現在進入了整理的階段,

將這些發生再重新檢示一次背後想要帶來的訊息為何時想起了雲傑老師曾對我說過的一句話:

「想哭時不要壓抑,讓淚流出來, 經由淚水的釋放, 讓細胞可以重生。」

重新整理至此也了解此次大量黑色對我的意義為何了:

像是在黎明前的黑夜,

經過長夜的休生養息後,

曙光昇起時,

就揭開了另一個嶄新的序幕。  


--2011/3/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1 慢曼畫光之曼陀羅聯展
    全站熱搜

    uuro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