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歌創作初始時

是因為鄭容和有些話想對徐玄說

並想要將此歌做為送給徐玄的為禮物

第一次公開這首歌時

是在101211 的我結播放二人夜訪東幕海水浴場用餐後

容隊長告訴了徐小妹, 他為她寫了一首歌

曲子與副歌完成了, 但是前面的歌詞還没完成

希望徐小妹能對他說平語讓他找到靈感

之後,

我結製作單位給出任務要容徐紅薯夫婦共同創作完成這首夫婦平語歌

而徐小妹在容和的指導下在容和的房裡寫出了歌詞

所以二人的共同創作曲- 平語song 完成了

除此之外,製作單位並要二人將平語song在youtube公開

後來二人也在101227的凌晨以sweetpotato4339的ID上傳公開了二人的一手包辦的自錄MV

而今

鄭容和回到當時想寫這首歌時的想法

以他的心情做為出發

完成了這首歌, 

 而歌名成了: 為了第一次戀愛的戀人們 (平語song)

經過了容徐二人的共同創作過程

我個人認為應該給了容和靈感

所以在歌詞中看見了

容徐二人每一個相處的階段變化與情境

還有容和的希望

鄭容和Solo的音源

在110114 CNBLUE 出道滿一週年的這一天,

公開了

容和温柔的嗓音

簡單乾淨的吉他伴奏聲

雖然簡單卻又有著純真温暖感受的編曲

洋溢著初戀的單純,心情與甜美的氛圍

以及容和的柔情

還有容和想對徐玄說的話

第一次聽著這首歌,覺得自己被溶化了

而容徐紅薯夫婦相處的畫面

像相片一樣,像電影畫面一樣

在心裡再播放一遍

喜歡這樣的鄭容和

歌裡完全表達了他對徐玄的愛意

也告訴所有的人: 我就是喜歡她, 我的感情不是別人可以左右的

曲名:為了第一次戀愛的人們 ( 平語song )

詞/曲/演唱者: 鄭容和

 鄭容和solo 歌詞

S1.jpgS2.jpgS3.jpgS4.jpg 

曲名: Banmal Song 平語頌

詞: 鄭容和 徐玄 / 曲: 鄭容和

演唱者: 鄭容和 徐玄

容徐紅薯夫婦共同創作的歌詞:

 徐玄:

“謝謝”的話 “你好”的話 對我來說都很難(“”裏的話是平語)
真的很感謝 非常謝謝 我只能說出這句話
因為所有的都是第一次 事實上我真的很笨拙
要說什麼 要怎樣做(這兩句調換了位置)我今天也和猶豫

合唱:
我們已經到了可以說平語的關係 可是還是很生疏很尷尬
代替“謝謝”(敬語)的話 和說些親切的話吧
 
鄭容和:
第一次見面的那天 哪怕笑容也很害羞 
過了今天的話應該會更親近吧 
我既緊張又很期待

合唱:
我們已經到了可以說平語的關係 可是還是很生疏很尷尬
代替“謝謝”(敬語)的話 和說些親切的話吧
我們會成為說平語的關係的
一步步 慢慢的靠近
看著我的雙眼 告訴我“我愛你”

************************

先前對於FNC表達

平語song不會有容徐的合唱

即使CNBLUE收錄了這首歌,

徐玄的詞也不會出現的這件事有一些想法

當時是因為擔心會出現其他人的聲音在裡面

破壞了這歌的原意

而現在,

由容和完成並solo實現了創作這首歌時的初衷

再加上二人共同創作的完成

二首歌結合起來

為二人的愛情故事表達的更完整了

而且蘊含了更多的意義

**圖轉自百度紅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uro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